2020/09/11

Nike Dunk Low Premium iD 換底

 

2012年的時候,大學剛畢業,準備升上研究所的我透過研究所指導教授的關係進入寶成NIKEiD的代工廠實習兩個月,這是我第一次實習,也是第一次瞭解到原來自己的所學是有機會跟興趣做結合,一年後的暑假,我又再度前往中國實習,這次換了一間代工廠,但其實還是滿懷念在NIKEiD的日子,剛好那時候NIKEiD推出了爆裂紋(Elephant Print Leather)的材質選項,爆裂紋又稱大象紋(Elephant Print Leather),這個材質最早被使用是在1988年,當年NIKE設計師Tinker Hatfield設計了Air Jordans III代,是最早使用爆裂紋的NIKE鞋款,由於三代的設計廣受大家喜愛,爆裂紋的設計後來也常在其他NIKE鞋款上面出現。除了Air Jordans III代之外,講到爆裂紋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2002年美國滑板品牌Supreme與Nike合作所推出的兩款Dunk Low Pro SB,這兩雙聯名款在鞋身部分也使用了爆裂紋的設計,在2000年初這個滑板鞋極為流行的年代,這兩雙爆裂紋的NIKE SB可說是相當搶手,Supreme並在首次聯名滿10年後再次選用Dunk SB這個鞋型,一樣使用爆裂紋推出了第三個配色。


當時很多人都想利用這個機會直接做一雙跟Supreme聯名款一樣的鞋,在顏色部分iD可以配到跟Supreme聯名款一模一樣,但我想材質上可能有所差異,另外iD的款式只是Dunk,而不是Dunk SB,所以沒有厚鞋舌,鞋舌上也沒有NIKE SB Logo,鞋墊也沒有Zoom Air。我個人也透過這個機會做了一雙,而這雙鞋正是我2012年實習的那間工廠所生產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回憶


七年之後,這雙鞋早就被我穿到底都破了(可能有磨到中底布...😅),老實說早就可以丟掉了,但就是有點捨不得,自己一直有在找便宜的鞋來殺肉,但最近Dunk實在是太紅了,應該是不可能找到鞋子殺肉,後來剛好發現張大帥老闆有材料可以幫Dunk換底(顏色跟尺寸還剛好一樣),就決定讓這雙鞋復活,之前就有寫過換底的文章了,有興趣的可以找一下部落格或是臉書貼文,基本上呢,換底維修有以下幾家可以推薦:

帆布鞋換底找鉅山
球鞋換底找張大帥
靴子換底找美壽多
另外前陣子自己又發現一個新型換底(換Vibram運動鞋底的),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總之回來之後又是新鞋一雙,再戰三年五年應該沒問題,如果大家手邊有Air Force 1/Air Jordan 1/Dunk捨不得丟但又不能穿的,歡迎找張大帥談談,他那邊應該都有材料可以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