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2018/6/4~2018/6/7 Goro's 排隊紀錄、店舖資訊與購買規則(不定期更新)


首先感謝Sam還有Jerry的幫忙,替我解答很多問題
在台灣可以找到的排隊資訊比較少(或是年代比較久遠)
無名時期都看Asenseri的小季哥分享,可惜他現在比較少更新了,用自己所知道的訊息來寫一篇,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若有不正確或是可以補充的部分也麻煩大家提供,謝謝

//////此篇文章會不定期更新資訊//////


延伸閱讀

2019/11/28~2019/12/6 Goro's 排隊記錄
https://yssublog.blogspot.com/2019/12/201911282019126-goros.html

目前買Goro's的一些規則

1. 採抽籤制,不需要夜排,只要在上午11點之前到店家指定的位置排隊都可以參加抽籤,排隊的動線如下:
基本上不用怕不知道去哪邊排,只要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就是了,要注意的是,Supreme熱門單品發售日(週六)的時候排隊人群會很接近,要自己留意,排的方向不一樣


我自己都是10:40~10:45左右開始排隊,平日的排隊人數大約在150~200人之間,假日可能在200~300人,夏休、冬休結束或是有特殊商品發售的時候,排隊的人數甚至可能會破千人,想知道每天排隊的人數可以參考Twitter帳號goro's 並び状況


2. 平日排隊基本上是兩兩並排,站右邊的是先到的,假日可能到三排

3. 11點之後,工作人員或是志工會開始檢查證件(外國人請出示護照)就算是日本人也一樣要出示證件,沒有證件會被請走,如果你是外國人,會順便問你會不會講英文(但似乎不是每次都會問,我第一次排完全沒被問),確認完之後根據人數給你一張紙條,樣式好像不只一種,一個人上面就是1,以此類推
若是兩人以上來排隊,請跟工作人員說你們的人數,他們會給予對應的紙條,但要記得抽籤只有一次機會,要就是一起上去,不然就是一起沒中籤
4. 週三固定公休,每年會有夏休跟冬休,颱風或是特殊情況也會不定時休息,可以參考官方Twitter


6/4 

排隊第一天,在旁邊的Bills吃完早餐,大約10:45左右開始排隊,這個時候排隊的人群已經到了Line Friends的地方,不久志工開始幫忙整隊,隨後保全也出現要求兩兩並排,整隊完之後會要求你出示證件,給保全看了證件,沒被請走,接下來就是等待隊伍前進,到Tokyo Plaza門口會變成一排,等到要抽籤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把寫有人數那張紙條收走,接下來會再跟你確認一次證件,確認完之後就可以開始抽籤,抽籤的方式是用點選iPad來抽(Youness Software開發的Y-turn,可以自己下載來試試手氣XD),基本上點一下螢幕就知道是幾號了,上面也會同時寫今天的人數,以我10:45左右開始排隊,到實際抽籤的時候應該不會超過十二點,所以如果真的沒中,其實也不會太花時間,附近很多店家可以逛

第一次抽籤非常幸運,在197人之中抽到21號,算是非常不錯的號碼
保全看到我抽21號之後轉過頭看旁邊的二女兒,不管你抽到的號碼是多少,似乎都是由二女兒(應該說當時保全旁邊那一位,每天的人可能不一樣)決定要不要給你手環,她原先面有難色不想給我,後來問我How do you know the shop?就用英文稍微跟她講一下,也有提到我去年11月原本有要來排隊,但是他們剛好那一個星期都休息,她聽完之後就說ok,就由旁邊的志工幫我戴上手環,手環戴上之後還會蓋章,手環的顏色每天會不同

接下來請回到原先排隊的位置(Tokyo Plaza)附近,在這邊一樣會有志工協助整隊,中籤的人按照號碼順序排好隊,全部抽完之後再統一帶去排隊(基本上這時候應該都有位置可以坐),這個時候志工會在手環上面蓋第二次章,二女兒這時候也過來跟我說一下規則,比方說只收現金(隔壁就有便利商店可以領錢)、可以離開上廁所跟吃飯,但要跟前後的人說一下,不管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只要是第一次準備上去本店的,他們似乎都會做這樣的說明


開店時間是下午一點,等我意識到的時候前15個號碼都進去了,進店是一批一批進去的,通常好像是五到八個號碼一起,會由保全帶領上樓,一個梯次的服務時間大約是30~40分鐘,輪到我進去的時候大約2點40左右,保全會先用類似驗鈔筆的東西來照一下手環,進去之後會再有一位店員幫忙剪下手環,今天站櫃檯的是店長Mito,我用英文跟她說我從台灣來,這是我第一次上來,她回答謝謝,叫我慢慢看,有需要再跟她說說,這個時候發現22~25號在我後面排成一排,第一次上去真的非常緊張,加上有人在後面,其實沒有看得很仔細,店內商品配置大概是三個區域:


(來源:日本節目 - アド街ック天国-2016年7月23日

1. 結帳櫃檯:戒指、手環裝飾釦,有些限定商品好像也會擺在櫃台

2. 牆上的櫃子:羽毛系列主要放在這邊,鏈子也是,也有一些單純展示的東西(圖中最上排)
3. 桌上的展示櫃:小皮件都放在這個區域,另外還有一些大型的皮件掛著

這次來是希望有特大羽跟鏈子就滿足,心中最喜歡的是先金,但查了一下發現新手根本不可能買到,原本想買上金的,但櫃子反光滿嚴重的,一開始還以為只有上銀,建議直接看價格或是直接問比較保險,最後第一次上本店買了金繩松石特大羽(這隻算是裡面定價很高的,要價¥86,400,荷包表示:......),有順便問平打戒指,但因為我想要戴在小拇指,Mito說沒有我的尺寸


付款完之後被請到店後面的鏡子自行戴起來,之後二女兒會給你一張紙板,上面用中文、英文還有日文寫著嚴厲禁止轉賣之類的說明,之後會引導你到店外面幫你(跟你買的商品)拍照,另外也會拍你的護照,再提醒你下次來記得帶上你買的東西,拍攝結束之後我謝謝她今日給我手環,跟她說我之後還會再來買鏈子

6/5

一樣差不多的時間到排隊的地方,今天人比較少,有看到一些昨天碰到的人,三天排隊的經驗日本人還是占大多數(應該有80%以上),而且很多都是有買一定數量的人,今天運氣不好,167人之中抽到127號,所以說了謝謝之後就離開

6/6週三固定店休


6/7這天原本是不打算排隊的,但規劃的行程臨時沒辦法去,就決定再去排隊,一樣10點45左右開始排隊,很意外的,好天氣(前一天下雨)來排隊的人竟然只有135人,就這樣再度幸運的抽到前面的號碼19,今天一樣是二女兒,她用英文問我上一次來是什麼時候(我猜可能真的太多面孔了,即使我已經連來三次,是外國人,她也沒有印象),照實回答之後給了手環


(可以看出手環顏色變了,此外上面有蓋章)

基本上特大羽跟鏈子是沒有辦法同時購得的(但還是有在網路看過特例,是一個連續六天沒上去的中國人,最後店員讓他一樣買兩樣),所以如果想買鏈子跟特大羽基本上要上去兩次才有可能,兩者相比起來我會建議先買特大羽,因為鏈子比較沒有缺貨的問題(如果不挑款式),就算抽到比較後面的號碼還是會讓你買


今天預計買鏈子、平打手環(或戒指)再加皮革名片夾,其實應該還有額度可以買一根特大羽,不過因為金繩松石實在有點貴,加上不可能有先金我就放棄了,我覺得其他的搭起來不是很協調


今天站櫃檯的是唯一的男生Kan桑,先問皮革名片夾(¥15,660),想要黑色的,但是展示櫃沒有,Kan桑問了一下阿姨,後來不知道從哪邊幫忙拿黑色的出來,之後問了鍊子,鏈子共分四種,太丸、細丸、太角跟細角,新手好像會不給買細角,我這次19號上去,即便展示櫃上面有列出價格,但詢問之後說賣完了,最後挑了細丸¥45,360,買鏈子好像都會搭點金輪(不曉得能不能說不要),Kan桑請我拿下我的特大羽,現場把鏈子、特大羽跟點金輪組裝起來,動作非常熟練,看的當下還滿療癒的,最後因為沒看到平打手環,就問平打戒¥31,320,原先以為會量尺寸,沒想到Kan桑目測之後直接拿了我的Size給我,滿強,從今年黃金週開始好像又有薔薇的平打戒,我上去的時候也有看到,不過問戒指的時候Kan桑也沒問我要哪一種的,是直接拿給我

以上就是這次旅行購入的東西,排隊三次可以上去兩次可說是非常幸運,他們的皮件感覺滿不錯的,像小季之前分享的訂製包包或是藤原ヒロシ之前在背的鹿皮束口包都很帥,這幾天排隊看到很多老客人身上都有背真的好看,但因為預算有限這次就沒有買,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補齊吧

下面是店員介紹,不確定有沒有漏人,但我三次排隊有看到這些人

(圖片來源:林俊傑Instagram)
由左至右分別是
孫女:是店長Mito的女兒
媳婦:Mito,嫁給高橋的兒子,目前店長
二女兒:英文非常好,可能有在國外待過,如果不會說日文,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用英文問
阿姨:覺得有點像是小幫手,排隊或是手樓剪手環會看到她
還有一個大女兒,但據說住美國很少出現,我這次也沒看到
右邊第兩位男生是Rock Dogg,最右邊不知道是誰,也許是常客(志工)

(圖片來源:林俊傑Instagram)
最右邊的大鬍子店員叫做Kan桑,似乎是目前唯一沒有家族關係的店員,第二次上去就是他站櫃台,另外還有兩名保全,一位是皮膚黝黑的年輕人,另一位有點像是大叔


最後一些額外補充
1. 關於抽籤的號碼:
感覺上號碼在前30比較保險,但也不保證一定有好東西,就像前面所說,你抽到好的號碼,他們也可以視情況不給手環(或是讓你上去之後,不賣給你),所以有可能抽到10號不給手環,或者是抽到80號還是給你手環,一切都很難說,感覺真的滿看心情

2. 關於可以買的商品

特大羽跟鏈子確定是二選一,看網路其他的墜飾好像有辦法跟鏈子一起買,有些商品則是要購買一定數量或是特定種類之後才能購買(也就是新手買不到),有點像是玩遊戲解鎖特殊條件,像是長的鏈子一定要有十字架才有辦法購買,皮件類的商品感覺是最沒有門檻的(除了皮帶),尤其皮手環應該都會給買,好像會要你現場戴上去,因為我不習慣一直帶著飾品不拿掉,所以這次便沒有詢問


3. 關於外國人
基本上會願意排隊去買Goro's的還是以日本人佔最大多數,再來就是亞洲人,亞洲人裡面又以中港臺居多 (也是轉賣生意最熱絡的地區),韓國或是其他國家很少看到,最後最少見的就是歐美人士,不像亞洲人大多是因為藤原ヒロシ、木村拓哉而認識Goro's,西方人士對Goro's的認知可能來自Eric ClaptonJohn Mayer、Fraser Cooke這些人,印象中fragment design第一次跟Louis Vuitton合作時藤原ヒロシ有送Kim Jones一條特大羽項鍊,但一直找不到他戴起來的照片,如果有曝光的話也算是間接的達到宣傳的作用吧

在亞洲各地區其實都有Goro's的炒賣文化,因為利潤不錯加上現在機票也不貴,常常會有人專程來排隊,只為了轉賣,在歐美 (尤其歐洲,因為華人也少)似乎沒有這種現象,感覺Goro's並不是那麼的有名,前些日子在IG上面認識的德國球鞋部落客到日本玩,兩個人排了一次Goro's(其中一人之前來排過一次,有上銀特大羽*1),號碼是7X號,結果這次上去竟然給買特大羽跟鏈子,而且鏈子還是長鏈,後來跟朋友聊到這件事,他也說看過抽到12號的外國人第一次上去就給買爪羽的,所以我想關於可以買到什麼東西,真的很看人XD


4. 關於中途離開

基本上就是互相,所以離開的時候都會彼此告知,但也是有看過直接消失走人的,我是沒看過保全或是店員中途清點人數,但不知道輪到你上去的時候如果人不在排隊位置有沒有機會候補,可以離開的時間應該能到30分鐘

※如果你是抽到很後面的號碼,基本上不用一直在隊伍裡排隊,只要下午三點出現就好,另外到了五點半,Goro's會有晚餐時間一個小時


5. 關於穿著

基本上各式各樣都有,走在東京街頭,除了穿西裝的上班族跟學生之外,其他人如果脖子掛了一串Goro's我都不會訝異,有看過像睡過頭遲到的大學生穿Nike拖鞋戴著網帽來排隊,或是穿著盜版adidas Yeezy Boost 350(而且底快要脫落了)看起來像幫兒子排隊的地方媽媽來排隊,重點是這兩位最後都有上去,還有買東西出來,所以說穿著真的滿不一定的

前人的經驗分享都建議不要戴著其他相關風格品牌的銀飾以及不是自己排到的商品,當然若你曾經買過請一定要戴上自己購買的組合,否則應該會被認為是代排


6. 關於店員態度:

店員人都滿好的,服務態度也跟日本一般的店面沒有什麼不同,我完全不會說日文,從頭到尾都是用英文溝通,也沒有什麼不耐煩或是額外的問題,真的不用刻意把他們神格化或是說很難搞,就我自己三天排隊的心得其實沒大家想的那麼困難(中籤是最難的,其他還好),這幾天排隊下來覺得Goro's有點像是街頭版的Hermès,大家都知道一些熱門商品不是沒有,而是SA不願意賣你,想要Birkin或是Kelly那就配貨,最大不同是想要先金或是爪羽除了要有好的號碼還要看Goro's願不願意賣給你,配貨可能沒用XD

7. 其他品牌: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時間去排隊,除了Goro's以外我自己覺得Larry Smith跟Horizon Blue都不錯,風格上也有所不同,台灣自己的銀飾品牌我推薦Monolith跟King Smith,如果想買紅珠可以去逛THE BINGO BROTHERS


最後分享幾個能找排隊資訊的地方
1. Goro's Facebook社團
2. 中國的小紅書App
3. 香港的mclassic論壇
4. PTT
5. Instagram:用#Goros或是#ゴローズ當關鍵字搜尋

如果想看價格可以去Goro's Fun Site,裡面也有款式

但不是完全正確喔,像平打戒已經29000他還是寫25000

裡面價格都是不含10%稅,然後外國人不能退稅

以上就是這次排隊的分享,是一次很棒的經驗,有問題也可以一起討論

--

Goro's的官方網站(2018年七月底正式上線)
https://goros.com/
地址
〒150-0001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
4-29-4
goro’s Bldg. 2F 
4-29-4 
Jingumae Shibuya-Ku
Tokyo 150-0001

開放時間

Monday - Saturday
1:00PM ~ 8:00PM

Sunday - Holiday

1:00PM ~ 7:30PM

Wednesday

CLOSED

3 comments:

  1. 我不懂,為什麼不一定會給手環,那幹嘛還要排隊跟抽號碼

    ReplyDelete
  2. 我排了14次😭 9號也不給上...

    ReplyDelete
  3. 請問如果想買goro's但又沒時間去排隊,有沒有推薦的日本店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