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用鞋帶幫助判斷Air Jordan 1 Retro OG真假


Air Jordan Retro因為科技含量較低,造成仿冒商容易生產,做的像一點可能沒辦法透過圖片馬上看出來真偽,這時候可以透過一些附屬的配件,像是鞋帶、鞋盒、鞋撐來判斷真假。

以Air Jordan 1 Retro OG當做例子,鞋帶包的大小跟鞋帶的纏繞法有固定的規則,看圖片應該很好分辨。但要說一下,這個其實算是比較弱的判別方法,畢竟大家是買鞋,不是買鞋帶,有心人士真的要騙,可以拿真鞋的鞋帶、鞋盒、鞋撐給你,但鞋子是假的,所以判斷上來說: 
鞋帶有問題→鞋子可能也有問題,建議就不要購入 
鞋帶沒問題→只是鞋帶沒問題,不代表鞋也沒問題,繼續比較其他部分,基本上網路很多比較圖片,多做功課不會吃虧。 

目前鞋帶這點還可以當做判斷方法,但仿冒商什麼時候會改良就不曉得了。 
如果很愛在網路上買鞋,又怕買到假的,幾個建議: 

1. 挑有新科技的鞋款買:仿冒商做出來的通常都不像(例如Free Mercurial或是Flyknit系列),但這點adidas的Yeezy跟Ultra Boost可能不太適用,現在他們可以做的外觀非常像。 

2. 選擇信任的店家:雖然之前曾發生過某爸的事件,但我認為是少數個案加上鞋款本身的問題,大部分的店家還是不會賣假貨或是真假混賣來打壞自己招牌,奇摩拍賣、PTT、臉書社團打聽一下就知道哪些推薦。 

3. 不要有台灣公司貨迷思:常看到很多人非台灣公司貨不買,好像其他地方都一定是假貨,但你可知道不管是哪一國的公司貨,其實都是同一家工廠生產的?品質上根本無異,只有外包裝會有不同,簡單說一下各國公司貨的一些附屬品(只是隨便列一下,歡迎各位補充): 

台灣公司貨:鞋盒會有貼紙,裡面有紙卡 
大陸公司貨:鞋盒背面會有三包貼紙,裡面有紙卡,鞋墊有檢驗員貼紙 
日本公司貨:鞋子上會有日本公司貨專屬吊牌 
歐洲公司貨:鞋墊上有材質標示貼紙,如果是店家購入常常會有店家標籤 
美國公司貨:鞋盒標籤會有美金訂價標,有的鞋墊上會有尺寸貼紙,如果是店家購入常常會有店家標籤 

移除所有標籤後,單看鞋子本身其實是看不出哪一國公司貨的(除非有生產日期的問題,之後有機會再談),台灣這麼小,公司貨數量就那樣,你要花大錢買台灣公司貨,有心人士一樣可以拿其他國家的鞋給你,附上台灣鞋盒跟紙卡,其實沒有必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