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為什麼會有間諜照或是外流鞋?

[Good Choice長知識時間]

問:為什麼會有間諜照?
答:間諜照可以分好幾種,可能是代工廠的員工在工廠自行拍攝外流(鞋廠不像科技廠有禁止攜帶智慧型手機的規範,雖然有明確規範不能拍照,但防不勝防),或是打樣的樣品鞋寄回Nike或是合作品牌被拍下,此外也有可能是鞋子送到物流中心或是鞋店的時候被拆箱拍攝。

問:為什麼會有外流鞋?
答:外流鞋主要分兩種,真品跟仿冒品(或裁片鞋),仿冒品在這邊就不去討論,真品的話又分幾種:

1. 從工廠偷出來:醜話先說在前頭,要偷也不是這麼好偷,因為員工進出廠區都會有檢查,能偷出去通常都是內神通外鬼(買通警衛),偷鞋子的狀況現在在大陸已經很少見了,現在比較常在印尼跟越南出現(尤其越南),Nike現在的慢跑鞋跟滑板鞋大部分都是越南做的,所以這類鞋款流出的機會最高。還記得從2014年推出就非常熱門的Nike Sock Dart嗎?沒錯,所有間諜照跟外流鞋都是越南流出。


以前偷出來的鞋款會直接在當地的小店做販售,因為是贓物所以價格非常便宜,這類店家通常真假混賣,要買也需要有一定判斷能力;拜網路發達,現在這類小店都做起了網路商店(通常是利用Instagram或是Facebook販售),不過價格也貴上許多


2. 前面提到的打樣樣品鞋寄回Nike或是合作品牌:大部分是用來確認材質等等細節有沒有到位,怎麼處置就看個人


3. 提早到貨,鞋店在規定的開賣時間之前先流出:3/17發售的adidas NMD為什麼很多店家在發售前就有在賣,因為物流一定提早到貨,有些可能為了賺錢就給buyer掃貨,但也有可能是不小心賣出(沒注意到有規定販售日期)


想看更多外流鞋或是間諜照?

↓↓↓teetun118↓↓↓
https://www.instagram.com/teetun118/
↓↓↓Hichem.OG↓↓↓
https://www.instagram.com/hichem.og/

有在使用Instagram的人應該或多或少都聽過Hichem,其實他很多的sample鞋都是跟teetun118買的,照片也是直接從他那邊拿,所以要看第一手的資料其實可以直接follow teetun118,teetun118是越南人,鞋子的來源就像前面提到的,多半應該都是工廠流出的贓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